English

世卫组织创建“世界健康委员会”

2005-03-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3月17日电世界卫生组织今天在此间宣布成立“世界健康委员会”,旨在维护发展中国家享受健康与保健的权利。该委员会将由17名医学专家组成。

世卫组织总干事李钟郁指出,世界人均寿命取决于社会和经济发展程度及卫生保健条件,现代社会应杜绝因为贫穷而死亡的现象。

穷、住房、社会保障、工作环境等是疾病和影响寿命的主要原因。世卫组织的统计表明,塞拉利昂的人均寿命仅为34岁。同一国家的人均寿命也有差别。英国有专业技能的自由职业者寿命比普通体力劳动者寿命长4.7岁。

“世界健康委员会”3年内将根据各国情况起草和制定一项有效的世界卫生保健战略,帮助和监督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制定合理的卫生保健体系,协调国民经济发展与保障卫生保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