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塞尔维亚和黑山坚决支持《反分裂国家法》

2005-03-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文富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3月16日电 3月15日,塞尔维亚和黑山外交部长武科・德拉什科维奇明确向我驻贝尔格莱德大使李国邦表示,坚决支持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以及中国全国人大所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

德拉什科维奇外长强调,联合国宪章不允许在违反本国人民意愿的基础上,在一个主权国家领土之

内建立一个独立国家。

3月15日塞尔维亚各主要报刊均以较大篇幅介绍《反分裂国家法》。塞《政治报》头版以“在半个多世纪的与大陆分隔后台湾不能分裂”为题,介绍了《反分裂国家法》的诞生经过与主要内容。塞尔维亚中国问题专家兰契奇在《政治报》发表评论,指出该法的诞生表明中国领导人坚决维护国家领土完整与统一的决心,文章谴责台湾分裂势力企图分裂中国的阴谋,并抨击了以美国为首的外国势力对中国内政的干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