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盛顿侨学界座谈《反分裂国家法》

2005-03-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3月16日电华盛顿地区侨学界今天在此间聚会座谈《反分裂国家法》的重要意义。华盛顿地区侨团领袖、专家学者和中国留学生代表50余人与会,中国驻美使馆临时代办郑泽光参会并讲话。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企之说,《反分裂国家法》体现了和平方式统一中国的政策。他呼吁台

湾当局承认“九二”共识,重启两岸谈判。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鲍事国指出,《反分裂国家法》使中国政府的对台政策更加清晰,合情合理,向台湾人民表达了善意并寄于希望,它主张和平统一,不是战争法。

郑泽光代办说,《反分裂国家法》是促进国家和平统一的新里程碑。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方严正交涉,今天通过了个别议员提出的决议案,对《反分裂国家法》说三道四,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方要求美国政府和国会全面、准确地认识中方立法的宗旨,尊重和支持中方立法,不要做任何助长“台独”分裂活动的事,这样才有利于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和中美关系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