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就《反分裂国家法》发声明

2005-03-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晓华、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3月17日电欧盟理事会主席国16日就中国全国人大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发表声明,重申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

欧盟的声明说,“欧盟已注意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大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欧盟愿重申它一贯的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坚持和平解决争端的立场,这也是维持台海稳

定局势的唯一手段。”“欧盟鼓励双方以春节期间达成两岸直航的精神,发挥有利于对话和相互理解的主动性。”

“欧盟认为,两岸关系应当建立在具有建设性的对话和具体持续的进步的基础上,欧盟坚信这样的接触是惟一可能使双方受益并实现台湾问题和平解决的途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