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丽达开辟民歌新唱法

2005-03-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吕建岐 我有话说

凭借《500里》迅速蹿红的歌坛新人王丽达是近来跳入人们视野的民歌新秀。在刚刚结束的2005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王丽达将老歌《兰花草》重新演

绎,再一次勾起无数走过上世纪80年代的观众对那个纯真年代的美好回忆,而她全新的演唱方式也给听者带来与以往不同的视听享受,王丽达的不俗表现赢得了很多观众的注意。

被誉为“无界歌手”的王丽达,师从我国著名音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她以民歌的声线演绎流行歌曲,开创了一种被业界称为“无界”的全新风格。其令人易于接受和回味以及富含艺术质感的唱法,为她在今年春节晚会上赢得了宝贵的机会,得以面向亿万观众展现其“无界音乐”魅力。同时,她独特而非凡的演唱实力得到了央视《音画时尚》栏目的关注和肯定,并为她开办了个人作品专场。王丽达依靠自己独特而动听的演唱震撼了全场的观众。现场众多音乐界的老师、朋友、观众纷纷表达了对这位年轻歌手的肯定。

据了解,王丽达的最新个人大碟也将于最近面世,专辑由21东方唱片公司精心制作,由香港著名音乐人杜自持全力打造,我们期待着她带给观众新的惊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