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鲁山县农民党员靠科技引领群众致富

2005-03-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赵长年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今年春节刚过,就不断有人到河南鲁山县鸡冢乡牌坊沟组联系购买花卉。村民说,俺的花卉不愁销,收入年年增,这都沾了共产党员王天增的光。

十几年前,王天增种植花卉致富后,从资金、技术、销路等方面带动大家,使全组十几户村民全都种上花卉,人均年收入达5000元。鲁山县目前像王天增这

样发挥先进性,带领乡邻奔小康的农民党员已有上万人。

自己不富裕,就不能带领群众致富,瓦屋乡马停村党支部女副书记王茹,为了寻求致富门路,别夫离子,贷款到陕西学习种植天麻。成了种天麻能手致富后,她动员左邻右舍30多户种天麻,亲自教技术,还赊销给天麻种,使这些农民收入有了显著提高。

一名党员一盏灯,照亮一片富一方。为使广大农村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得到发挥,鲁山县各乡镇还开展了党员帮带致富工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