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实施“三名工程”

2005-03-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博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南京大学将发展网络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用于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提供了300多门优秀课程上网供在校生选修,并于2004年启动面向社会的现代远程教育招生。在此基础上,大力实施“三名工程”(名师、名课、名教材),加快了南京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的品牌

建设。

南京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以“保持自己鲜明特色、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为指导思想,确立了“职业性、高起点、应用型”的定位战略,并把实施“三名工程”(名师、名课、名教材)视为建立品牌的关键举措。

高质量的教学才能塑造高质量的人才,为此南大网院开设的所有课程都由南京大学优秀教师担任主讲;将“名师”授课经数字化处理后,又聘请大批优秀青年教师负责教学的全程跟踪指导,构建成“名课”;再组织骨干教师,集中力量编著“名教材”。学校还为学员提供了“数字图书馆”、“名师大讲堂”、“数字博物馆”等优质教学资源,大大提升了南大远程教育的学术氛围。南大网院院长王殿祥表示:“作为实施‘211’、‘985’项目院校之一,南京大学办学质量有口皆碑,我们的目标就是在远程教育界中塑造一个与南京大学优质品牌一致的网络教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