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健康扶贫工程万里行》开机

2005-03-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季云岚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七十周年。为纪念人类历史上这一伟大的壮举,大型电视系列纪实片《中国健康扶贫工程万里行》将于近日开机。

七十年过去了,人们是否记得长征路上可歌可泣的英雄和默默劳作的人们呢?《中国健康扶贫工程万里行》摄制组将重赴当年红军走过的路线,用镜头关注

生活在长征路上的百姓,真实纪录他们的现实生活状况。了解和反映农民的健康状况是《中国健康扶贫工程万里行》的重点,从而体现党中央、国务院对老少边穷地区的关怀。

《光荣与梦想―――长征路》是中国健康扶贫工程万里行的第一条线路。在这条路上有美丽的传说、有动人的革命故事、有默默无闻的贡献者,采访拍摄以当地人亲身经历为线索,追溯历史、剖析环境、展现现实,用掌握的第一手资料,为中国健康扶贫工程提供行之有效的参考意见。通过拍摄调查,用《健康中国》公益晚会的形式为贫困地区农民募集资金、药品及医疗器械等。全部采访为期半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