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代表呼吁关注被占领土巴勒斯坦人权

2005-03-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3月23日电(记者刘军)出席第61届联合国人权会的中国代表沙祖康大使今天呼吁国际社会高度关注阿拉伯被占领土,包括巴勒斯坦人权遭受侵犯问题。

沙大使说,多年来,巴以流血冲突给双方人民都带来了难以数计的生命财产损失和无法弥合的心灵伤害,给中东和平进程带来了严重的困

难。中东问题久拖不决不仅危及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而且对该地区人民的各项人权与基本自由也构成严重威胁。最近一段时间,中东局势出现积极变化。巴以双方领导人拿出了政治家的勇气,做出了停火复谈的决断,巴以关系显著改善。

沙大使强调,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一贯积极支持中东和平进程。中方认为,各方应共同努力建立互信、恢复和谈;重启“路线图”计划,建立巴勒斯坦国;积极谋求实现中东全面持久和平;国际社会应加大力度,支持联合国尤其是安理会发挥更大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