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年内城商行建立信息披露制度

2005-03-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3日电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日前指出,将计划用3年时间,逐步推动全国所有城市商业银行开展信息披露。

据悉,2004年银监会选取了32家城市商业银行作为信息披露试点,要求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2003年经营状况进行披露。从检查情况看,32家试点行年度报告内容基本完整,形式较规范,信

息透明度较高,披露形式也比较丰富。但由于信息披露工作尚处于起步阶段,信息披露方式和年度报告编制仍有待逐步规范和完善。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年度报告基本信息要素不全,照搬其他行年度报告格式,内容简单、不真实,不能反映经营管理状况和业务水平等。

对此银监会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对城市商业银行信息披露的监管力度,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增强信息透明度。同时,进一步扩大信息披露试点行范围,在原32家试点行的基础上,今年再增加38家城市商业银行作为信息披露试点行。同时计划用3年时间,逐步推动全国所有城市商业银行开展信息披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