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南部一炼油厂发生爆炸造成100多人伤亡(图)

2005-03-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3月23日电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的一家炼油厂23日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据美国媒体报道,爆炸发生在英国石油公司设在得克萨斯州得克萨斯城的炼油厂。英国石油公

司发言人证实有人员死亡,但没有提供具体数字。但这位发言人表示,爆炸事件不太可能是恐怖行为引起的。

目击者称,爆炸时发出的巨大声响震耳欲聋,从远处看,爆炸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得克萨斯州州长办公室的一位官员说,当地政府正在采取紧急措施,全力灭火救灾。目前还不能提供更多详细情况。

这家占地486公顷的炼油厂是英国石油公司在美国最大的炼油厂,也是美国境内的第三大炼油厂,有雇员约1800人,日炼原油43.3万桶。去年,该厂曾因违反安全条例被罚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