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爱知世博会隆重开幕

2005-03-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3月24日电 记者严圣禾 以“自然的智慧”为主题的爱知世博会开幕仪式24日下午在爱知县长久手隆重举行。日本天皇、皇后、皇太子,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国际展览局局长吴建民以及外国驻日使馆官员等约2400人出席了开幕式。

随着钟声敲响,爱知世博会吉祥物“森林爷爷”和“森林小

子”登场,爱知世博会事务总长中村利雄宣布开幕仪式正式开始。爱知世博会会长丰田章一郎、小泉纯一郎、吴建民等分别致词。随后,14个人形机器人登台表演,博得了热烈掌声。

爱知世博会有121个国家、地区以及4个国际组织参展,它既融汇了当前世界的高新技术,也汇集了世界古代文明和传统。中国馆将是吸引游客的亮点之一,它将古代文明与现代技术融为一体,既展示了文明古国的风采,也体现了现代中国的风貌。


图为日本爱知世界博览会开幕式现场。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