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曾呈奎事迹引起强烈共鸣

2005-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凌翔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3月24日电由青岛市科技局和科协联合组织的向曾呈奎学习座谈会今日在此间举行。会上,宣读了青岛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关于向曾呈奎同志学习的决定》。

曾呈奎是世界著名海洋学家(事迹见本报3月23、24日2版)。青岛市委、市政府在《决定》中号召全市各行各业广泛开展向曾呈奎

学习活动,学习他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操,学习他自主创新、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学习他举贤任能、心系群众的高尚品德,学习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拼搏精神。

在今天召开的座谈会上,曾呈奎的同事、学生动情地介绍了曾呈奎的感人事迹,引起数十位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链接:为了祖国,为了大海――追记著名海洋生物学家、中科院院士曾呈奎(上)
为了祖国,为了大海――追记著名海洋生物学家、中科院院士曾呈奎(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