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德12次卖官行为让我们悟出什么

2005-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刊编辑 我有话说

这两天,我国司法领域反腐败案件当属马德卖官案最吸引人眼球了,这不仅是因为此案被称为建国以来最大卖官案,也因为此案牵出了韩桂芝、田凤山等省部级高官。

江南时报评论员西风指出,马德12次卖官,11次与当上市委书记这个一把手有关,这说明一把手的腐败与一把手的监督更甚于其他级别和职位的官员。近年来,一把

手腐败现象引起了高层的重视,党内监督已把重点放在对权力特别是一把手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上,中纪委监察部对派驻机构实行统一管理,这在很大程度上形成了对一把手监督的制度体系。但不可否认,一把手是腐败高危人群,对他们的监督还存在事实上的难度。如何加强对一把手的权力制约和监督,是一件刻不容缓而又需要对症下药的事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