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价格听证会”不能变成涨价听证会

2005-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刊编辑 我有话说
近日有关“九寨沟黄龙门票听证会”的新闻让读者王毅忧虑再生。他投书媒体时说,新闻报道再度印证了听证会可能成为涨价会的事实。据报道,九寨沟景区和黄龙景区向四川省物价局申请门票调价的听证会像北京故宫、厦门鼓浪屿以及其他一些景区为了涨价而举行的听证会一样,也“如愿”通过了涨价方案。

王毅指出,

“价格听证会”不能变成涨价听证会。他说,令人感到不解的是,九寨沟景区提出涨价的理由是限制进沟人数,但据透露,自从九寨沟景区日限量人数调整后,九寨沟日进入游客量最高为2.3万人,从未突破过2.8万人的容量大限。显然,通过涨价达到限制人数的目的明显是说不通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