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立案查处土地违纪违法案件七万余件

2005-03-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日前召开的全国纠风工作会议披露,2004年全国立案查处土地违纪违法案件7.06万件,已结案6.07万件,占立案数的86%,共收缴土地6128.5公顷。

国土资源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元说,“通过查办案件、刹风治乱,遏制了乱占滥用耕地的势头,维护了农民的合法权益。”2004年,国土资源部牵头成立了农村土地征用问题专项工

作小组,切实抓好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和调查处理工作,从“事要解决”上下功夫,先后会同有关部门对15个省 区、市 进行了实地督查,推动解决了一批侵害农民权益的突出问题。

同时,不断完善征地制度,建立维护农民权益的长效机制。按照保证被征地农民生活水平不因征地而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的原则,完善征地补偿办法,同时指导各省 区、市 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统一年产值标准和综合区片地价的制订工作,并在征地中严格执行,同时进一步深化征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等。(李亚杰、杨金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