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公主纪宫订婚

2005-03-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月19日,日本明仁天皇的掌上明珠、35岁的纪宫公主与黑田庆树在日本皇宫举行了隆重的订婚仪式。据悉,他们将于今年秋天举行婚礼。

纪宫公主是明仁天皇三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她1992年毕业于东京学习院大学文

学系,拥有语言和文学学士学位,现在山阶鸟类研究所工作。39岁的黑田庆树与纪宫是校友,1988年从法律系毕业后,进入三井银行工作。1997年,他进入东京都政府,现为城市整备局职员。黑田庆树与公主志趣相同,他们常在假日里一起郊游、赏鸟。根据日本皇室规定,公主结婚后将脱离皇籍。近来,他们正为寻找一处既安全又便宜而且位置又好的结婚住房忙得焦头烂额。(图/文和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