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政部:重大决策都要咨询专家意见

2005-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白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 民政部今天召开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请来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20多位专家、学者为民政工作出谋划策。为保证决策更加科学、民主,民政部部长李学举今天表示,将进一步健全专家咨询制度,凡重大决策,都要召开专家咨询会。

李学举在会

上说,民政部门是政府管理有关社会行政事务的职能部门,业务多元,主管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服务军队和国防建设、管理专项社会事务四大方面20多项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是民政部决策程序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最高决策咨询机构。发挥专家学者的专业优势和智囊作用,有利于提高决策水平。

据了解,民政部专家咨询委员会承担从理论的高度指导民政工作发展战略、宏观思路、政策措施的制订;对民政重大政策调整,重点业务改革,重要法规的起草、修订提出意见和建议,对新出台的政策法规的实施效果进行分析研究,提出优化方案和改进建议;对涉及民政工作的重要审批项目进行论证、对重大业务项目立项进行评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