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尔滨市长剖析自己不足

2005-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伟光 特约记者 王琦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3月24日电 “虽然哈尔滨的综合经济实力名列全国前10名,2004年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创改革开放以来最好水平。但对照发达先进地区,我们面临的矛盾和问题还很突出,要重点提高四个工作能力。”在今天的市政府工作会议上,哈尔滨市市长石忠信深入剖析了自己的不足,引发了强烈反响。

石忠信说,2005年是“十五”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大力度推进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的关键之年,改革和发展任务十分繁重,而自身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仍很突出。“对此我们要警醒!”他大声说,“新时期的政府工作要提高质量和效率,努力适应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而重点要提高用改革的思路破解难题、靠市场化运作破解难题、在创新实践中破解难题、发挥智囊群体作用破解难题的四个能力。这也是我们亟待提高的。”说到这里,石忠信停顿了一下。寂静的会场里,突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为此,哈尔滨市政府今年还将实行‘课题制’。”石忠信接着说。最后,他说:“负责的领导要把精力集中到重点课题上来,研究问题要有深度,真正把身子沉下去,做到亲知、深知、真知。解决问题要有实度,抓住关键点,抓到实在处,抓出实效来。推进工作要有力度,需要现场解决问题就搞现场办公,需要采取必要手段就不能手软,排除阻力把工作做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