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互联网进入第三次发展浪潮

2005-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高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 在近日举行的“2005互联网趋势论坛 Trends2005 ”上,来自北京、台北、香港等地区的数十名企业精英和产业专家对国内互联网发展进行了精彩的研讨。他们一致认为 继1995年前后、1999年前后两次热潮之后,互联网在中国正在进入第三次发展浪潮――新的发展机遇期。

中国

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院士介绍,我国互联网已经从单一的行业互联网发展成为深入社会大众的互联网,上网人数持续增加,2004年上网人数达9400万,预计2005年将达1.2亿人。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中,相关领域加大了研究互联网上各类应用的商业运营模式,协调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关系。电子邮件、搜索引擎、网上银行、在线交易、网络广告、网络新闻、网络游戏等业务都在快速发展。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说,历经2001年的潮落、2002年的寒冬、2003年的复苏、2004年的升温之后,互联网在中国的发展基础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拓展。进入2005年,行业的各项指标显示,主要领域均呈现健康、乐观的发展态势。从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技术服务创新、资本市场以及各个应用领域需求的增长态势等方面来看,互联网产业环境中的积极因素越来越多,新的发展机遇期有望“化势为实”。业界各方应在理性认识、深入交流、慎重把握、广泛合作的基础上,以创新、务实的努力,使得各项机遇、利好因素转化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机遇与实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