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潍坊高中招生注重综合素质评定

2005-03-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秋丽 特约记者 李志臣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3月27日电 “若你在公开出版的刊物上发表过文章,参加中考时,就可以作为标志性成果进行考核。”对于这个好消息,山东省潍坊市的初中学生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据了解,今年潍坊市高中招生不仅看分数,同时还将把学生综合素质评定作为高中招生的重要依据。

据悉,2002年,潍坊市就出台

了《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招生指导意见》,开始推行学生多元评价法。其中,学生在校期间一些获奖成果等均可列入综合素质评价的内容,作为高中招生的重要依据之一。这些成果具体包括 英语、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竞赛获奖项目;参加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电脑制作和机器人大赛、科技创新大赛及青少年信息学初中组奥林匹克竞赛的获奖成果;参加学校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文艺汇演、演讲比赛、征文大赛、影展、书画展的获奖成果等。同时学生在校报校刊及校园社团刊物当主编、副主编,担任学生会及学术社团的优秀负责人,在校报校刊或在公开出版的报刊和书籍上发表作品,研究性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也可作为标志性成果进行“考核”。此外,根据学生“申报”成果,高中学校对学生的综合素质按A、B、C、D四个等级予以认定,作为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