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0部红色经典电影青岛科大上映

2005-03-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晁永强 记者 凌翔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3月27日电“这些父辈们耳熟能详的红色影片其实比现在流行的所谓大片更耐看,展现了另一个特定时代和历史,我们大学生很喜欢看!”

日前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的“红色经典电影展映”首映式上,一名大三学生激动地告诉记者。在青岛科技大学举办的为期一年的“红色经典电影展映”

活动中,《地道战》、《小兵张嘎》等这些成为市民心中记忆的经典影片将首次大批地进入大学校园。在这次“红色经典电影展映”活动中,青岛科技大学将免费为全校两万多名大学生放映一大批优秀经典影片,包括《平原游击队》、《孔繁森》、《七七事变》、《长征》、《南京大屠杀》、《邓小平》、《地雷战》、《铁道游击队》等,共计30余部。同学们将通过这些影片重新回顾历史,回顾伟大的中国人民在不同时空下所创造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为建立和建设现代化的中国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感受伟大的民族精神。据了解,这次展映活动是青岛科技大学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及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而举办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