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杭州部分高中校长签减负军令状

2005-03-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柳俊、记者 潘剑凯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3月27日电杭州市教育局日前与15所直属直管普通高中校长签订了“减负”责任书,并于3月28日起执行。

责任书中除了规定不公布学生成绩、不排名,不给年级、班级、教师下达升学指标外。还将早8点钟前不得组织学生上课;保证学生每天有1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学生每日课外作业量不超

过90分钟;每学期只能期中和期末考两次,降低考试难度,难度值控制在0.7以上;不以考试成绩和升学率高低作为惟一标准评价、奖励教师等问题作了规定。凡违反“减负”规定并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或导致发生危及学生生命等重大事故的省重点中学将被摘牌,并追究校长责任。

此外,学校将建立各个层面的学生和家长代表参与的学生课业负担听证制度。听证会将安排在每学期开学后两周举行,并建立备查录,保证学生课业负担符合学生实际。杭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责任书虽然无法完全解决学生过重的负担,但至少可以阻止再往孩子的肩头加重。教育局也将对各校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