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加大市场商标整顿力度

2005-03-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为进一步打击销售假冒外国知名品牌商品的行为,有效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应部分外国知名商标权利人的请求,北京市工商局于今年3月14日发布了禁止经销假冒外国知名商标商品的第2号通告,引导市场开办单位和经营户共同维护服装市场和小商品市场的商标秩序。通告主要涉及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瑞士、荷兰7

个国家13个知名企业,包括“万宝龙”、“登喜路”、“DUNHILL”、“伯爵”、“CD”、“江诗丹顿”、“OMEGA”、“BOSS”、“GUCCI”、“卡地亚”、“Cartier”在内的23件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注册商标。这些商标主要使用在化妆品、服装服饰、皮革制品以及手表等日常消费品上。2004年7月,北京市工商局的第1号通告要求各小商品市场一律不得经销“路易威登”、“Prada”、“香奈尔”、“Burberry”、“LV”、“LouisVuitton”、“纪梵希”、“GIVENCHY”、“FENDI”、“CELINE”、“MIUMIU”、“Chanel”、“CoCo”、“Burberrys”等25件高知名度商标商品,对上述25件注册商标进行强力保护。这25件商标涉及法国、英国、卢森堡的路易威登马利蒂、香奈尔股份有限公司、勃贝雷有限公司、普拉达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至此,北京市工商局两次公告所保护的国外高知名度商标涉及8个国家、17家企业的48件注册商标。

据悉,近期北京市工商局还将针对电子商品市场、汽车配件市场采取有效措施,以有效禁止销售侵权假冒商标的电子商品和汽车配件商品,继续深入推进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专项整治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