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郊香堂百户农家挂上旅游牌

2005-04-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小润 我有话说

日前,北京市昌平区香堂村100家农户挂上了北京市旅游局颁发的“北京市民俗旅游接待户”的牌子。整齐划一的仿古四合院成为迎接国内外游客的住所。

香堂村位于燕山之麓,村域面积14.2公里,有居民602户。经过16年的旧村改造和发展房地产业,使香堂村走上了富裕之路。如今已有1800余户各界文化名人入住香堂。2004

年,全村总经济收入达到105亿元,上缴国家税金900余万元,村民人均收入也到达了1.2万元。

当香堂村百姓走上富裕之路以后,村里又依托“东方书画研究院”、“陈式太极武术馆”、翠华山自然风景区等旅游资源,着力发展旅游产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