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着重为大学生办五件实事

2005-04-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龙军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4月1日电记者龙军日前从湖南省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获悉,湖南今年将着重为大学生办五件实事 扩大高校优秀特困生奖励基金、加强高校后勤服务、心理咨询教师实行值班制、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和为毕业生就业开辟绿色通道。

记者了解到,今年湖南已协议计划提供助学贷款3.82亿元,财

政部门也将进一步扩大高校优秀特困生奖励基金和政府奖学金规模。省委副书记谢康生表示,各高校要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将毕业生就业状况列入高校评估的核心指标。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新增管理和技术人员,应主要在高校毕业生中录用和招聘。近年来,由于学习和就业压力增大,大学生的心理问题明显增多。湖南要求各高校建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专门机构,配备专职专业人员,并将专职人员纳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序列。从今年开始,全省各类纪念馆、博物馆、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大学生集体参观一律免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