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同希拉克通电话

2005-04-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4月1日晚应约同法国总统希拉克通电话。两国元首一致认为,中法关系继续保持着迅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双方互办文化年取得成功,加深了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他们表示希望通过两国总理年内实现互访,进一步共同努力,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希拉克重申,对华军售禁令早已过时,应尽早取消。法国将继续为此作出努力。

胡锦涛指出,随着中欧关系的发展,欧盟对华军售禁令越来越不合时宜,早日排除中欧关系中的这一政治障碍,是形势发展的必然,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也必将有力地促进中欧关系健康蓬勃地向前发展。

两国元首还就中东地区局势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