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日专家在京研讨肝胆胰疾病

2005-04-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黄显斌、唐明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日电由解放军医学会传染病专业学会主办的第六届中日肝胆胰疾病学术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和日本的著名肝胆胰疾病专家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交流中日两国肝胆胰疾病的诊疗进展,加强技术领域的合作与攻关,共同推动肝胆胰疾病防治水平的提高。共有32篇

论文进行大会报告,邀请中日双方专家分别围绕目前肝移植现状,乙型、丙型和戊型病毒性肝炎的研究进展,肝胆胰疾病的外科治疗与血管重建,内镜介入治疗的现状与进展,肝癌的病理、发病机制及治疗策略,急性肝功能衰竭及人工肝支持系统的进展等10多个课题进行了专题演讲,并组织广泛的交流与探讨。本次大会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与会专家提出了较多新的理论发现和依据,总结了临床实践中的重要经验,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和实用性。

本次大会由解放军302医院和北京军区总医院共同承办。据了解,中日肝胆胰疾病学术会议此前已分别在西安、重庆、上海、北京和日本名古屋成功举办过五届,两国之间建立了良好的学术、技术合作关系,为共同推进肝胆胰疾病临床技术向更深层次发展,开辟了广阔的合作前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