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行发放国家助学贷款逾九亿元

2005-04-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日电 中国银行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顺利开展,取得显著成效。截至今年1月末,中行共发放国家助学贷款9.02亿元人民币,其中与115所中央部属院校的16.2万名贫困生签订了借款合同,发放国家助学贷款8.85亿元,与38所地方院校的2688名贫困生签订了借款合同,发放国家助学贷

款1708.65万元。

为确保贫困生获得受良好高等教育的机会,按照“方便贷款、防范风险”的原则,中国银行积极组织落实国家助学贷款的发放。他们充分调动全行力量,真正做到“一对一”服务,即一家分支行承办一所学校的国家助学贷款及其相关金融服务工作。同时设计出全新的贷款操作流程,统一规范合同文本,充分利用银行和校方资源,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贷款发放。

与一般个人贷款业务相比,国家助学贷款业务风险高、期限长、催收难。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中行采取了多项防范和化解风险的措施 一是根据风险与收益相匹配的原则,确定贷前、贷中、贷后各环节的风险审核标准和风险控制程序。二是完善系统建设工作,建立高效的联络制度,加快助学贷款信息归集和共享,逐步实现信息全国共享。三是合理运用风险补偿金,降低可能出现的不良贷款损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