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财政部推进中央部门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

2005-04-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日电记者冯蕾今日从财政部获悉,2005年财政部将全面推进中央部门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尚未纳入国库集中支付和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制度改革范围的中央部门,将自7月1日陆续实施改革。

财政部副部长肖捷说,2005年是全面推行国库管理制度改革的关键一年,虽然今年新增改革部门数量

没有往年多,但各有特点。据介绍,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自2000年开始实施以来,取得了重大进展。目前,中央160多个一级预算单位中已有140个纳入国库集中支付改革范围,70多个有非税收入的中央一级预算单位中已有47个纳入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制度改革范围,地方绝大部分省份实施了改革。国库单一账户体系已基本建立,财政资金收付方式日益规范,资金运行效率和使用效益明显提高,预算执行透明度不断增强,国库集中收付制度在财政财务管理中的基础地位基本确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