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春铁路运输化肥1923.9万吨

2005-04-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日电 年初以来,铁路部门全力支持农业生产,对农用化肥实施运力倾斜,全力以赴抢运化肥。记者今天从铁道部了解到,今年年初至3月底,铁路共运输化肥1923.9万吨,同比增加122.4万吨。

今年春耕春种起步早,化肥等农用物资需求量大。铁路部门急农民之所急,全力以赴抢运化肥,支持农民春耕

春种。全路积极抓好港口和工厂储存化肥的突击抢运,积极组织把云南、贵州的化肥运往山东、内蒙古、新疆等地,把到达天津新港的进口化肥运往内蒙古,把陕西、甘肃、山东、新疆的尿素运往江苏、浙江和江西等地。

各铁路局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制订了农用物资运输方案。建立化肥运输台账,重点掌握化肥到达与中转情况;对挂有运输化肥车辆的列车,实行优先解体、优先编组;积极编组直达、直通列车,加速化肥车辆的中转,确保农用物资不误农时。各铁路局组成工作组走访地方人民政府和货主,摸清化肥流量和去向,对化肥运输实行运力倾斜政策。哈尔滨铁路局把化肥等农用物资运输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局运输部门主动与地方人民政府、企业沟通,从市场预测、运力配置、调度指挥、信息反馈、沟通协调等方面建立起一整套运输农用物资的组织管理办法。南昌铁路局想农民所想,加大对农机具、化肥和农药等物资运力倾斜的力度,对各磷肥厂、化肥厂所在地的车站优先安排运输计划、优先配送空车、优先装车挂运,保证化肥等及时送到农民手中。

近日,铁道部又发出了《做好化肥运输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化肥运输工作,认真执行《铁路重点物资运输管理办法》,对化肥运输加大力度,继续实行运力倾斜;运输代理企业不得代理化肥铁路运输,铁路运输化肥继续实行优惠价格;严禁乱收费、乱加价,对在化肥运输中乱收费、乱加价的,必须严肃查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