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部地区今年必须全部完成政府清欠

2005-04-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董山峰 通讯员 果雪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日电 各地农民工工资已基本完成清欠任务,建设领域今年已瞄准“另一块更难啃的骨头”――清理拖欠工程款,从长效机制上解决干扰我国建筑市场秩序的“拖欠”顽症。

来自建设部的消息说,今年是建设系统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问题的意见》的关键一年。

我国在已颁发《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工程款支付行为的基础上,将以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为重点,确保实现“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投资项目清欠要在2005年年底前基本完成”的工作目标。其中,东部地区要全部完成政府清欠,中、西部地区要基本完成政府清欠;省级政府要带头完成本级政府拖欠工程款的清欠任务,加强清欠工作有关政策的研究,并督促本地区完成清欠工作任务。此外,我国还将推进房地产和其他社会项目的清欠。加强对市场和企业的监管,通过市场调节和法律手段,督促债权债务双方加快结算工作,核定欠款数额,签订还款合同,并按合同约定按期、足额还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