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一半面积为林木覆盖

2005-04-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日电记者郑北鹰今日从北京市林业局获悉,北京已有一半面积为林木覆盖。北京市近日公布“十五”森林资源规划设计调查结果:截至2004年9月,全市林木面积1464.4万亩,占市域面积的一半。反映生态状况的主要指标森林覆盖率为35.47%,5年提高4.82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北京现有

林地总面积1581.4万亩。过去5年,全市共完成重点工程造林211.5万亩,中幼林抚育300万亩。与“九五”二类调查结果相比,北京森林资源变化明显:乔木林地增加156.2万亩,活立木总蓄积量净增93.3万立方米,名优果树面积增加60.4万亩,宜林荒山荒滩减少111.8万亩,生态林比重由64.19%提高到71.25%,苗圃面积达29.4万亩,是原来的近5倍。

北京市林业局局长宋希友说,目前,北京宜林荒山荒地仅剩77.8万亩,可实施造林绿化的空间已经很小。全市林业建设已进入由造林向管林转变的历史阶段,管护、营林任务十分艰巨和繁重。全市现有的680万亩林木中,中幼林超过80%,需要加快抚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