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牢记宗旨 情系百姓

2005-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本报从今日起推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江苏省泰州市信访局局长张云泉的连续报道。张云泉同志从事基层信访工作22年来,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的满腔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22年来,作为一

名信访干部,张云泉始终以一个人民公仆的情怀,把信访工作当作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把“无权无钱”的信访工作做得“有情有义”,关心群众疾苦,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他曾先后从自己的工资中挤出4万多元,救济困难的群众,帮扶过200多户特困家庭和贫困学生。在当前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学习张云泉这样的先进典型,具有重要的意义。

学习张云泉,就是要学习他牢记共产党人的根本宗旨,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就是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充分体现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学习张云泉,就要像他那样保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公仆本色;就是要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以人为本,善待百姓,真心诚意地关心群众疾苦,坚定不移地维护人民利益。

“群众把我们看作希望,我们绝不能让群众失望。”这是张云泉平时经常讲的一句话。学习张云泉,最重要的就是学习他把坚持党性、牢记宗旨的政治品格和情系百姓、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紧密结合起来,把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变成一种庄严的使命,真正融于自己的血液中,落实在自己的行动上,贯穿于一切工作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