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若冰、张梓荆逝世

2005-04-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著名作家李若冰逝世

延安时期革命文艺老战士、著名作家李若冰2005年3月24日下午因病医治无效在西安去世,享年79岁。李若冰笔名沙驼铃,1938年他12岁时就北上延安参加革命,先后在延安抗战剧团和鲁艺文学系工作学习。解放后他多次与石油勘探者一起深入大漠戈壁,写下了《柴达木手记》等一

大批反映大西北风情和石油建设的优秀文学作品,被誉为我国“石油文学”的奠基人。

张梓荆研究员逝世

中国共产党党员、北京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全国著名儿科呼吸疾病专家、首都儿科研究所研究员 享受局级待遇 张梓荆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5年3月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0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