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石破天惊》彰显时代英雄主义

2005-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毛勋正 吕建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6日电“当今中国有什么样的英雄?英雄主义的时代特征是什么?”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和第二炮兵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联合创作的20集电视连续剧《石破天惊》,今天在广西开机拍摄。该剧把视角伸向中国战略导弹工程部队雄浑壮阔的神秘生活,将英雄主义进行了深度诠释。

近年来,中

国现代军事题材电视剧创作方兴未艾,二炮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这次把主攻方向瞄准常年战斗在深山莽林、为导弹筑巢的工程部队,着力表现导弹工程兵面对名利的诱惑和生死的考验,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甘守寂寞、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和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的时代风貌。

该剧编剧是曾创作过《突出重围》、《英雄时代》的作家柳建伟。曾执导《三国演义》、《水浒传》的著名导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张绍林担任该剧导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