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季度煤矿死亡人数上升

2005-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6日电记者温源从近日召开的国务院新闻办记者招待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国共发生各类伤亡事故206970起,死亡30597人,同比分别下降12.9%和4.3%。其中煤矿死亡事故503起,死亡1113人,同比分别下降7.4%和上升20.8%。

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局长李毅中介绍,国家安监总局分别对20

个产煤省和中央煤炭企业进行了安全大检查。通过检查,对存在重大隐患的矿井当场责令停产整顿8处;对检查出的497条隐患反馈地方政府予以落实。对未经过验收而擅自生产的18处煤矿下达停产整顿通知单,对发生过瓦斯动力现象尚未进行鉴定的17处煤矿下达停产整顿指令。

李毅中指出,最近发生的5起煤矿特大瓦斯爆炸事故,都是由于矿主无视国家法律、无视政府监管,组织矿工到不具备安全条件的矿井违规开采造成的,同时也暴露了一些地方煤矿安全监管不扎实、执法不严格、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目前对这五起事故的调查处理正在进行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