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煞煞这些虚假广告

2005-04-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陕西省西安邮电学院 唐化 我有话说

今年,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实行试点改革。这给全国的大学生们来了一个预兆,我们已经熟悉的四六级题型就要改变了,对于将要来临的新的四六级考试也没了把握。那些没有过四级的同学就更加着急了。

随着考试的日益临近,有许多培训机构蠢蠢欲动。西安的许多高校周边的四六级培训班的招生广告铺天盖地,

一些培训机构为了招徕生源,甚至打出了四六级保过的牌子,他们在许多高校里散发广告。笔者发现一张西安某培训机构的广告格外显眼:亮蓝底色的广告纸上,有四六级的各种培训班,其中四级保过班格外令人注目。该广告显示,这个培训机构的四级保过班共60小时,学费加资料费共430元,在市区的许多高校都设有报名点。平时笔者在学校看见的广告也有“保过”的字样,但这张“四级保过”的醒目广告格外吸引眼球,许多人还将培训机构电话号码记了下来,准备前去报名学习。

为了查看这家培训机构“保过”的虚实,笔者以报名者的身份拨通了这家培训机构的电话,询问一下保过班的情况。一男子解释道:“保过”是有条件的,学员按照要求认真背单词,做题修够了足够的学分,过四级一般是没有问题的;如果修够了学分仍然没有通过,该培训机构会给予学员全额退费。如果学员没有修够足够的学分,该机构可以免费让他们再读一次。笔者提出质疑,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不一定都能通过四级,那怎么能声称保过呢 该男子解释道:“保过”是有条件的,他们一方面给学员提供一套学习方案,一方面给学生施加压力,强制他们学习。不过,他也承认,“四级保过”是基于一些商业运作的考虑。这种保过是否行得通呢 笔者就这个问题走访了一位高校的教务主任,他说:“‘四级保过’的说法很明显是骗人的。四六级考试是全国性的英语学习水平考试,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一个小小的培训机构哪能轻易辅导通过!这些广告只能让那些走不正当道路的考生上当受骗。”他建议考生要用真本事去应付这样的考试,邪门歪道是行不通的。只有脚踏实地,扎扎实实的复习好,再加上一些考试的技巧,比如先易后难的复习方法等。

为稳定同学们的学习情绪,维护四六级考试的权威性,笔者建议有关部门要煞煞这些虚假广告,特别是加大对在学校里发放这种广告的打击力度,教育学生不要被这些虚假广告所迷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