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丁俊晖:还有多少潜力可挖

2005-04-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4月3日,台球“神童”丁俊晖夺得世界职业台球 斯诺克 中国公开赛冠军,书写了世界职业台球历史的新篇章,这次胜利还使丁俊晖成为职业台球史上夺得排名赛冠军第二年轻的球手。赛后,丁俊晖踌躇满志地表示,他将会继续努力

,争取早日成为世界冠军。

丁俊晖真的会成为世界冠军吗 他的潜力到底还有多大?

在本次公开赛决赛中负于丁俊晖的前世界冠军亨得利谈到他的对手时对这一问题表示了肯定 “如丁能继续这样努力下去,他有潜力夺得世界冠军。”他同时说:“我对丁俊晖下赛季的发挥将充满兴趣,如果他能够最终打进世界前16强,那么我确信这肯定能帮助他在将来夺得越来越多的赛事冠军。”

对于丁俊晖本人来说,本次大赛最大的收获莫过于心理素质和大赛经验了。他表示:“这次比赛让我对自己的信心提高了很多,这个赛季在英国外围赛时输了很多不该输的球,下赛季会打得更好一些;因为本届比赛赢了很多排名靠前的选手,以后在外围赛、资格赛对阵排名靠后的对手会更有信心。”另外丁俊晖还强调和这些高手比赛打每个球都要非常认真,每场球都会有新的进步,所以通过本届公开赛夺冠,不论是球技还是心理都进步了。

对于中国斯诺克和国外的差距,丁俊晖说 “从技术到防守到心理都需要提高,中国选手在大场面上发挥的技术水平不到一半,最需要提高的就是心理方面;希望能多打一些比赛,多参加一些大型的比赛。”

看来仅有两年职业球龄的丁俊晖也深知自己的抗压能力还比较脆弱,最需要的是心理培养和走向成熟,而不是仅仅将排名提升一个档次少打一轮资格赛的问题。

而与之交锋的几位前世界冠军埃布登、达赫蒂和亨得利也都不约而同地在赞扬丁俊晖技术与他们相媲美的同时,还不客气地指出,他和世界大师的最大差距就在于心理素质和大赛经验。

世界职业台球协会新闻官希尔苏维茨也认为,如果“中国丁”想牢牢占据世界前16的一席之地,必须再经过两三年大赛的锤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