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岳涌强潜心研究“自然宇宙之数学原理”

2005-04-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兆远 我有话说

本报讯学者岳涌强二十余载不息探索,以“自然宇宙之数学原理”描述宇宙的运行过程,力求展示宇宙的真实图景。

今年42岁的岳涌强,现为山东省枣庄市岳氏时空结构粒子研究所所长。大学毕业后的二十年间,他畅游于浩瀚的科学之海,凭着自己的坚韧与顽强,以千万字的手稿完成《自然宇宙之数

学原理》这项基础研究。

岳涌强认为其研究成果并非曲高和寡,普通人一接触就会像见到“久别的友人”,它包含自然、数学、物理、化学、天文等,是人类知识的一种综合,是建立在牛顿、爱因斯坦、狄拉克等科学家的理论基础之上的一种新说。他说,面对奇妙的自然现象,人们总是想弄清形成它们的原因,然而科学家发现,在刚刚解决一个问题后,又会冒出一个更深层次的难题,人们不得不无休止地追寻下去,一层又一层地挖“原因”,无限深入地追根求源,直到求得最初的原因为止,这样寻找事物背后的“成因”,就是揭开宇宙奥秘的动力。岳涌强认为自己的研究的意义在于,它既满足了人类心理的要求(解开困惑),又能用来开发利用宇宙空间(生存需要)。岳涌强还用其研究来解释各种新发现、新知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