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将再度开幕

2005-04-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8日电 全国整规办、中宣部、公安部、信息产业部等13个部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从2005年4月20日至26日,在世界知识产权宣传日到来之际,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该活动旨在营造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氛围,提高我国公众和企业知识产权的意识,增强企业运用知

识产权制度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创新发展。活动的宣传重点是我国保护知识产权的方针政策和原则立场;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的法律法规;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知识产权相关基本知识,重点是保护知识产权与经济发展、鼓励创新及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关系;在企业技术创新和运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典型人物、典型案例;国外知识产权保护的先进经验和主要做法。

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组办公室秘书长向欣介绍了宣传周活动总体方案,公布了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标识;公安部通报了开展“山鹰行动”的进展情况。据了解,宣传周期间,各地、各部门将开展群众签名、论坛、街头广告、咨询、集中销毁、专题晚会等一系列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