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地震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边学边改见实效

2005-04-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齐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7日电原来在中国地震局发展与财务司,一份关于项目经费请示的文件至少要等一个月才能得到反馈。可现在,最快只要7个工作日就可以得到反馈了。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中国地震局党组从一开始就把改进机关作风作为先进性教育的重要问题来抓,各个部门也把提高工作效率作为

重点工作之一。在采访中,记者不断听到这样的反应:“地震局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活动以来,机关作风改善了,工作效率提高了,大家工作得更有奔头了,更愉快了!”

为了找准局党组及局机关在党风、政风、作风方面存在的不足,中国地震局党组向46个省级地震局党组、各直属单位党委等32个有关部委发出了征求意见表,收集意见445条,归纳整理为4个方面124条意见。同时召开民主党派、专家院士、离退休人员等不同层面、不同人员座谈会27个。

根据群众反应的情况,局党组确定将群众反应最大的办事效率不高、文山会海和应急管理车辆不严3个问题作为整改重点,在边学边改中看到了实效。

中国国际救援队应急车辆使用管理不严是群众反应比较突出的问题之一。中国国际救援队于2001年成立后,先后执行国内3次、国外3次救援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是随着救援队的进一步发展,管理滞后的问题突现出来,特别是在应急救援设备管理,包括应急车辆管理、财务管理方面还缺乏完善的制度。在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根据救援队重大事项联席会议的安排,中国地震局把今年工作重点放在规范化建设和制度化建设,特别是在应急车辆管理方面,进一步明确车辆的使用范围、车辆启动、入库、日常维护的程序,确保车辆始终处于工作状态,使应急救援工作做到有序高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