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泉拟赴俄二战胜利60周年庆典

2005-04-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4月17日电(记者严圣禾) 此间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已向俄罗斯传达了出席5月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庆典的意愿。

在日俄关系因北方领土问题持续降温,普京总统访日日程迟迟不能确定之时,小泉亲自出马被认为是为了主动打开日俄关系的僵局。昨日在静

冈县下田市举行的《日俄通好条约》签订150周年纪念仪式上,小泉也表明了解决领土问题、发展日俄友好关系的态度。

对5月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庆典,日本国内存在很大争论。反对者认为在普京没有按约访日之前,日本首相不应访俄,小泉也曾表示不打算接受俄方邀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