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方七国集团将控制油价上涨(图)

2005-04-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4月16日电 今天在此间举行的西方七国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发表联合声明称,将控制不断上涨的石油价格,以免其阻碍全球经济的发展。

声明指出,由

于石油价格不断上升,全球经济的发展较之过去已经有所失衡。声明敦促石油生产国增加能源供应,并认为石油进口国应增加储备。

来自美、德、日、法、英、加、意的西方七国财政官员一致认为,应该更及时和更准确地提供石油市场影响油价的有关信息。声明还认为,今年全球经济前景继续看好,但面临石油价格上涨和发展不平衡等问题的挑战。

图为4月16日,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中)来到华盛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部。新华社记者吕明响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