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停车产业蓄势待发

2005-04-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潇雨 我有话说

随着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汽车正广泛进入家庭。私家车的强劲增长与城市可供停车位不足的矛盾日渐突出。近来,从媒体报道到两会提案议案,都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尽快着手研究和解决这一问题。与此同时,国家有关部委、部分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已开始着手研究应对措施。

学术界也在积极开展相关研究。由建设部

中国建筑文化中心组织的全国城市停车场建设市场化产业化专题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国外的城市停车场建设管理主管部门领导、行业协会领导、规划建设专家及投资企业、设备生产企业代表与会,进行了广泛交流。而代表们的发言清晰地反映出停车产业主要面临的几大问题:公共停车场属性问题、停车位产权问题、停车价格问题、规划问题、政策不到位问题、管理重叠问题。

据了解,建设部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已成立全国城市停车市场化、产业化发展研究课题组,将组织国内权威专家对停车政策法规体系,技术体系和停车产业化进行系统理论研究和试点项目实践。专家今年的重要工作将致力于联合社会各种力量,搭建我国停车产业战略联盟,通过地方调研、城际交流、国际交流等,力图推动停车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有消息说,停车产业联盟是一个完全开放性的、公益性的平台,将吸收城市管理者、投资者、产品生产者、研究者和公众的参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