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省市危化品安全督导即将展开

2005-04-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7日电 为有效促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状况的稳定好转,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发出通知,将于本月下旬在北京、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湖北、广东、重庆、四川10省市开展一次危险化学品安全督导。

据了解,督导的主要内容有 从业单位对危化品安全专项督查

工作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各级地方政府和危化品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情况;监管部门对从业单位进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的情况;各级地方政府对需要转产、停产、搬迁、关闭企业批准工作的完成情况;对已列入搬迁规划而仍在进行生产的企业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各地深化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的情况;危化品行政许可制度执行情况;2004年发生事故的调查处理情况;从业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和考核情况;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的开展情况等。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要求,未列入此次督导的其他省份要认真组织开展自我督查,并将督查情况于今年5月15日前书面报送安委会办公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