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双版纳启动“马帮贡茶万里行”

2005-04-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保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7日电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日前宣布,启动大型文化工程“马帮贡茶万里行”活动。

据活动组委会秘书长王新建介绍,这项活动由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与北京亚视星空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共同举办,将采摘古茶树上好的细茶,并制作成艺术茶饼,用云南古老的交通工具 马 组成马帮,从茶

马古道起始点 西双版纳州勐腊县易武古镇 启程北上,沿着古代马帮的蹄印,餐风露宿,翻山越岭,历时六个月,行程近万里,跨越不同海拔,几经季节和气候变化,完成普洱茶特殊的发酵,再现古代普洱茶独具风韵的贡茶品质,活动在万里长城北京段设终点。茶叶进京后将组织义卖,所得款项捐献给中国健康扶贫工程。马帮队伍预计于2006年春初出发,启程前后举办一系列活动。

西双版纳位于普洱茶原产地核心地带,采办历代皇家贡茶的六大古茶山均分布于此,至今仍存树龄达800至1700年的古茶树8万多亩。活动组委会主任、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州长岩庄说,活动将会让普洱茶成为云南的金字招牌,让茶产业成为云南又一支柱产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