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穆沙拉夫反对扩大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2005-04-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4月20日电正在此间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今天表示,巴支持联合国改革,但反对扩大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他说,巴基斯坦支持联合国朝着更有效地发挥其宪章规定之作用的方向改革,支持联合国为世界带来和平与融合而进行的改革,支持联合国为解决世界所有重大问题而做出的改

革。但巴反对扩大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因为扩大常任理事国意味着扩大联合国的特权中心,使各民族或各国家变得更加不平等,同时,常任理事国扩大还违反联合国成员国主权平等的基本原则。

巴基斯坦主张就安理会改革进行认真讨论和思考,制定出“客观的标准”,并使各方能够达成共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