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务求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2005-04-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最近,甘肃省委省政府决定 派出一个高层次招商引资代表团到浙江,邀请浙江100多家企业到甘肃考察投资;帮助100家在甘肃从事商贸的浙江企业转向生产领域;引进浙江100家加工型企业到甘肃建分厂;选择100种在甘肃乃至西北销路好的浙江产品在甘肃生产。这是甘肃省委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

活动,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边查边改的一项举措。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甘肃省委把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始终,对发现的问题,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务求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甘肃省委根据本省实际,作出了“高举发展的旗帜、高举改革的旗帜,发展抓项目、改革抓企业、保证抓党建”的重大决策,下放省属国有企业管理权、下放干部管理权,继续实施“工业强省”、“农业产业化和城镇化”、“科教兴省”等重大发展思路和指导方针,有力地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甘肃省委明确提出,加快发展是甘肃最大的政治;贯彻科学发展观,要解决的第一个大问题是经济落后。

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该省向社会公开招标,邀请国内有实力的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进一步分析研究甘肃省情,深化认识,明确发展思路。提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以项目建设为龙头,围绕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重点,在继续加强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加快调整经济结构。

为了加大“发展抓项目”的力度,省委省政府决定把全省重大项目的前期费用由3000万元增加到5000万元,以解决全省能够带动结构调整和支持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少、储备不足的问题。针对交通的“瓶颈”,省领导利用“两会”间隙,促成了甘、川、渝铁路建设的协议签约。为了加大“改革抓企业”的力度,省里多方筹措近40亿元资金,专门用于国有企业改革。

对县域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省委省政府也特别重视,研究制定了一些具体政策和措施;把61万享受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困难群众,每人每月的最低生活保障金提高10%;今年全省还取消了农业税,对43个国家扶贫重点县的学生,实行“两免一补”。仅以上几项,省财政就拿出了4亿元资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