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色旅游景区不能乱开发

2005-04-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4月20日电 河北省省长季允石在今天召开的全省旅游发展大会上强调,推进红色旅游必须严格按科学规律办事,红色旅游景区建设必须严格科学规划实现可持续发展。

季允石代表省委、省政府就全省红色旅游景区建设,向参加会议的市长、县长和旅游景区负责人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遵循科

学规律。既要突出“红色”特质,保持革命文化的真实性、思想性和严肃性,同时也要充分体现观赏性、趣味性和参与性,达到寓教于乐和潜移默化的教育目的。二是突出重点。必须突出重点,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分年度推进,全力打造“一个革命圣地,一条黄金走廊,五大红色旅游区,十大精品线路”。三是统筹兼顾。既要把景区承载的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挖掘好、收集好、整理好,又要对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四是务求实效。把红色旅游与绿色旅游结合起来,把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结合起来,把文物景点与非文物景点结合起来,把革命传统教育与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五是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挖掘革命历史文物遗产的深刻内涵,丰富展出内容,改进展示手段,使革命传统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